学业繁忙近期无法产粮 但不会坑的
もし訳ありません!
叫我柚子ww!
本命磁石但却是个黄绿担
感谢温柔的你们
fo的话请一定要看柚发的“几句话💛”哦

  pammp.柚子  

【Y2】蛰伏 03

03


樱井低着头,步履匆匆走近的时候,坐在窗边的松本润笑着站起身来,纱帘合起挡住行人的视线,温暖的光透进来。

“樱井先生,久仰。”

樱井连忙走到对面的位置上朝他鞠躬:“是我来晚了,抱歉!松本桑也久仰了,请多关照。”


两人于是分别落座,又寒暄两句,松本道:“樱井桑行程繁忙也不便长久打扰,我们尽快开始吧。”樱井点点头。

松本也一颔首,当面打开录音设备与随手的记录本,身板挺直些,眼神多了些温和的严肃。

“这次能请到您接受采访非常荣幸!樱井桑早在接拍第一部戏的时候便有不俗的表现,而在近两年更是突飞猛进,去年也在各大颁奖台大放异彩,可谓是如今演艺界一颗闪耀的明星,请问您个人对于自己近两年取得的成就有什么看法呢?”


樱井认真听完,笑着点头回答:“这两年我也是在一步一步地向前,很有幸的得到许多前辈的指导,不断地努力突破自己,我觉得这两年对于我而言,也是我过去付出努力的证明。但这条路更多的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人在支持,朋友同事,家人前辈,包括必不可少的,一些机遇,我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并且在将来也会不断努力。”


“是樱井先生的才华和汗水换来的如今的成就啊,”松本润笑着夸赞,补充问道,“包括樱井桑也提到,有许多人给予了你莫大的支持,其中也提到了您的家人。樱井桑也在其他的电视采访里提到过,您的家人们也都是十分优秀的英才。这次我们为了准备您的采访,也向读者们征集了问题,有许多反馈希望您能聊聊自己的家人,请问您愿意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樱井迟疑了一下,又露出不甚在意的笑容:“家中的事说说倒无妨,但也不足挂齿,”他轻描淡写道,“我家三兄妹,我是次子,大哥帮着父亲操持家里的事,妹妹还小,家里人都很喜欢读书,规矩也不少,我在外演戏,其实也算是活得最任性的一个,好在爸妈和哥哥都理解支持,家里和睦也是我的幸运。”

松本见他无意多说,毕竟是私人的事务,便笑着点点头,将话题带到下一个问题。




啪嗒。

灯被打开,房间里变得明亮,二宫不紧不慢地走入,又反手将门掩上。

书房不大,但还算干净,可以看出屋里的人有在定时地擦拭。除了门框这一小块,四面墙壁靠着的书架上都摆满了书,房间中间也被两架矮长的实木书架隔成两侧。二宫沿着右侧的书架一路朝里走,双眼也漫不经心地从整齐的书脊上扫过。书都是按照出版时间和文学类别排列,一眼望过去赏心悦目。书籍本身量就不小,却也没有特别偏向某一类型,囊括的文体方向都很杂,二宫看到,里面甚至有一两本介绍分析江湖秘术的,厚厚一大本,书脊便是些绛紫藏青色,字体诡谲烫着金。他的眼神掠过,轻蔑地嗤笑一声。

“装神弄鬼。”



房间不大,二宫三两步便逛到最内侧,内侧的架子上一半放着书,一半紧凑地叠放着米黄色的长盒子。二宫放慢脚步走上前,只见离自己最近的盒子前端用黑色记号笔端正地写着“2017~2018”。盒子外侧干净光亮,想必是跟随书籍书架一同擦拭过,二宫眯起眼,伸出食指将盒盖一挑。


盒盖被打开,里面整整齐齐叠放着一摞报纸,放在最上面的一张,日期显示2017年1月1日。报纸的类型是街头最常见的,八个版面,两大张叠放,外面社政民生,里面文体娱乐。二宫再往下揭开一张,相同报社的报纸,1月2号。


看来收集的是家里订的报纸,居然还有这种习惯,像家里老爷子才会干的事。二宫腹诽一句,合上这盒报纸,眼神匆匆掠过左侧相邻的盒子,再向左,停在标有“2013~2014”的盒子上。

二宫伸手轻轻挑开,里面依旧是那个报社的报纸,叠放的整整齐齐,面上第一张遵循相同的规律,2013年1月1日。看来几年都没换过报纸,摆放方式都是一样的,二宫挑了下眉,又打开较早几年的盒子,也都是一模一样,但很明显都不曾被经常翻阅,边侧没有被反复捏起的规则型痕迹,大概也只是个收集记录的习惯,一些书香门第,望族大家,总有些这样那样的规矩,倒也不稀奇。


二宫的眼神变得散了些,有些失望和无趣,他将盒子一一恢复原位,又从口袋里掏出干净白布将碰到的盒盖细细擦拭一遍,扭身朝左侧的书架走。只是走这边一侧的时候,二宫的精力有些无法集中,背在身后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眉头微微皱起,他潜意识里回忆着刚刚看到的几个盒子,脑中没什么头绪,却又总觉得有些地方奇怪。


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二宫一边漫无目标地扫视着架子上的书册,一边细细地思索起来。

盒子是按顺序摆放,款式也都一模一样,每一个都被擦拭过,没有哪个特殊对待;盒子与报纸的尺寸也刚刚好,所以就算不拿出来仔细整理,里面的报纸也可以整齐地摞在一起;收集报纸这件事虽然有点不像年轻人该干的事,但个人爱好不同,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就比如自己老家的那个老头子当年不也是极其喜欢把报纸一个盒子一个盒子装着,家里人嫌占位置说过他多少回,还是不听,死了才消停。还记得当年自己刚劝完他就嬉皮笑脸地把当天的报纸捋平,当着自己的面打开盒子放上去……


二宫的脚步忽然顿住。

不对劲。


他忽的扭身走回内侧的架子旁,正要掀开盒子,又忽然想到什么,手探进内袋里,取出手套戴上,上前再次打开盒子。

映入眼帘的是刚刚方才查看过的2013年1月1日的报纸。


“1月1日啊……”二宫盯着报纸,轻念出声。

如果单单是收集报纸,并没有什么问题,为了情怀或者为了记录,将报纸留下什么的,都好理解,但为什么,像这样和报纸尺寸相契合,根本伸不进一只手的盒子里,报纸却一定要保持正序摆放呢?


二宫的手侧压上报纸封面,将报纸一叠一叠地翻起。

如果不是强迫症,那么只有可能……


手隔着最后一层报纸,碰到长盒硬硬的底壳,二宫唰得一下揭开上层厚厚的一沓报纸。

最后一张报纸静静地躺在盒底。

2013年12月31日。


……是为了隐藏什么。


2014年的报纸不见了。


全部都不见了。

二宫盯着这最后一张报纸,紧抿嘴角,眸色深黑。

他想起昨晚那一幕,樱井空白的神情,和自己一闪而逝的不可置信。

这一切联系在一起,为什么?


他将报纸松开,关上盒盖。

是谁想让樱井翔忘了这整整一年发生的事?为什么是樱井翔,为什么正好是这一年,又为什么是整整一年?

这件事是平白产生,又或与自己的事有什么联系吗?




采访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照例将要宣传这次主演的多拉马。

“这次的剧情悬疑成分居多,我挑战的角色是一名被培养的潜藏者,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发现了家族和身边朋友不为人知的秘密,最终为自己的人生寻求答案,这样一个故事。”虽说还只是初期,樱井已经将官方的宣传词背的滚瓜烂熟,“这次多拉马对于我而言有许多挑战突破,我也将借这次拍戏的机会,实现到海边长住体验这一阔别多年的愿望,多拉马里也会有非常美丽的海景。

“多拉马将会在今年4月接档月九,名字叫做《蛰伏》,请大家一定到时关注!”


采访结束了,松本润关闭设备,两人起身再次握手鞠躬。临走时,松本润笑着随口问道:“刚刚听樱井桑说到海边去是愿望,您很喜欢海边吗?”


樱井哦了一声,想起自己是说了这么一句,笑着应到:“很喜欢海,小时候就很喜欢,工作忙了以后很少能有机会在海边停驻较长时间,工作需要去海边的也意外的少,所以一些家族的日子,或者有长假,往往会很希望去海边放松。”


“看海的时候会感到心旷神怡,确实是个减压休闲的好地方,”松本应和着点头,又有些好奇的问,“那这两三年都没有时间去海边玩一玩吗?”

樱井思索一下,遗憾地摇摇头:“太忙啦,”他有些歉意地笑,“大概有个八年十年了吧,还是小时候去得多啊。”

松本润露出理解的表情。樱井向他再次点点头,便在助理的催促下先行离开了。


座位上剩下松本润。

他低下头,一件件将素材设备收进背包,再抬起头时,神情若有所思。

八年十年吗……

他将包背好,摇铃喊来服务员。

“结账。”




等到樱井忙完一天的工作成功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晚8点了。他拖着略感疲惫的身躯走到门前,看见门上的密码锁时,才忽然记起家里还关了个人。

大概是疲惫所致,他小心翼翼打开门的第一个反应竟是本能的想闻闻家里有没有饭菜香。

然而他推开门,还没确认饭香是不是还没从餐厅飘到门口,却第一时间发现家里静悄悄的。


难道二宫和也走了?他有些狐疑,但马上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刚刚进门的时候密码锁都是好的,门也没有被撬的痕迹,从窗口跳下去更不可能。


很快他发现,书房的门被掩着,像是有人推门进去过。

樱井立刻警觉起来,如果不是跑出去了,莫非是遇到了什么意外?他不敢开灯,轻轻放下包,弯下身子捡起门边架子上的棒球杆,一步一步小心地朝书房挪动。

走到书房门口时樱井屏住呼吸,一手握紧棒球杆举至身侧,一手轻触虚掩着的门,深吸一口气,猛地推开!



啪!

身后的开关一声响,樱井吓得两腿一软差点坐在地上,二宫靠在亮起灯的餐厅吧台边笑的喘不过气:“哈哈哈哈哈樱井翔你胆子真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樱井惊魂未定的握着棒球杆:“谁叫我平常都一个人在家你非要装神弄鬼!我还没找你事呢随便进我书房干嘛!”


二宫笑够了,停下来,瞟他一眼:“我书房门前又没写名字,也没落锁,再说了,你也没说我不能进,”他义正言辞地说完这一串,见樱井快被气的以棒捶地了,方才又慢悠悠从保温箱里端了面出来,“不饿就算了。”


香味绕着白气蒸腾着扑鼻而来,樱井只好没志气地放下“凶器”,屈从于美味,他确实放下心来,心头却有点不甘心,口中嘟嘟囔囔地:“我当时那还不是担心你……”还没说完,桌对面二宫的眼皮一抬,樱井便赶紧闭了嘴。


这么小声自言自语都听得到?樱井脸上镇定地大口吃面,心里的脸皮已经涨成了猪肝紫:他要是听到我说担心他……不,我怎么可能担心他!思来想去绕不出来,樱井十分郁闷,只好暂停思考,专心朝嘴里塞面。


另一侧二宫盯着樱井低头吃面的坦然神情,心头却有些复杂。他故意掩着书房门,想试探一下樱井的反应,可现在看来,樱井显然对自己私入书房毫不在意。他是真的毫不知情吗,还是说,隐藏的太好了呢?

二宫竟一时看不出来。

他撑着脸面无表情地坐着,那侧的人却突然停下来,将筷子一搁。


二宫抬眼,看见樱井神情纠结的坐在对面,望着他,仿佛下了很大决心,说:“我不能吃,我得让你走,这里是我家,”二宫饶有兴致地望着这个终于又意识到这一问题的房主全力抵抗着面前美食的诱惑,正妄图摆出一脸严肃和他谈判,“二宫和也,你要是再不走,我就……”


“你要是再赶我走,我就去把照片公开,让大家都知道,樱井先生金屋藏娇,半夜还偷偷跑到人家床上。”二宫微笑着将话头接过来。


樱井深吸一口气,神情有些崩溃:“朋友,你没家吗!浪子不回头吗!你哥哥姐姐叔叔婶婶爸爸妈妈不想你吗!”

“不想啊。”二宫毫不犹豫,“他们都死了。”


樱井蓦地抬头,正对上二宫的眼睛,二宫撑着脸没换动作,也没避开眼神,眼底的坦然竟让樱井觉得心上被扎了一下,一时说不出话来。


二宫见他这幅反应,只当没看见,反而笑着对樱井做补充解释:“自然灾害嘛你懂的,十死八伤的很正常,房子也没了,我活下来了不起吧?到这边之后呢,其实家里遗产差不多够我在这边找套房,只是还差最后一笔钱,这两天没处可待,”他笑嘻嘻地朝樱井抬抬下巴,“所以嘛,暂住,别紧张,你要是觉得不划算,打扫卫生做夜宵什么的,我心情好也可以勉为其难地奖励你。”


樱井心头刚刚涌起的心疼与同情霎时间就被这番话冲的一干二净。


二宫望着樱井脸上变幻莫测的神情依旧不为所动,他说完这番话,抱着胳膊,顺口又问:“你今天做什么采访啊?”

樱井没好气地重新拿起筷子,正打算充耳不闻一通猛吃,一抬眼望见对面二宫“你懂我和娱乐小报说不定熟”的笑容,只好恨恨地说:“很有名的记者,松本润,采访新剧,可帅了,羡慕吧!”

“哦……”二宫低头转水杯,没说话。



还没来及让樱井边吃边奇怪这个人怎么意外的没还嘴,二宫却突然放下杯子站起来:“困了,我去睡觉,自己洗碗。”说着便慢悠悠地朝房间走,樱井听拖鞋踢踢踏踏地响到门口,忽然又停下,他吃面的节奏也跟着一停,只听见身后二宫的声音。


“你的这部戏我跟完就差不多了,到时候钱一到账就走,平时我会打扫卫生,每月水电费付得起你,”他顿了顿,口气冷淡,“搞得跟我多想住在这里一样。”

樱井一愣。


态度这么差,难不成真嫉妒我能和松本润见面??


虽说樱井有时望着二宫,总意外地会被一些这样那样的情愫吸引……不过好不容易能从二宫口中听到这番话那可真是此时不应待何时!于是樱井也来不及多想,抓住机会抱着碗连忙应和:“好好好,没问题!”


说完之后樱井才觉得自己的反应是不是有点太过明显了,忍不住扭头来看一眼二宫的反应。只见二宫听了他一番话,没再朝里走,也没回话,只似笑非笑地倚着门框朝樱井扭过来。


“那今天晚上,来我屋睡嘛?”


樱井赶紧扭过头去。

接着他听见身后轻笑一声,房间门便关上了。



TBC

家庭成员背景全部虚构,勿与现实相关联。


评论(26)
热度(56)
© pammp.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