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近期无法产粮 但不会坑的
もし訳ありません!
叫我柚子ww!
本命磁石但却是个黄绿担
感谢温柔的你们
fo的话请一定要看柚发的“几句话💛”哦

  pammp.柚子  

【Y2】蛰伏 05

那一天之后,二宫和也再没消失过,每天正常开工,和大家一同收工,那一天的缺席只是庸碌生活中极微小平常的一次罢了。


而对于樱井翔而言,“二宫和也到底喜不喜欢松本润”这个问题似乎也不那么重要了,这个从一开始提出时就有点神经过敏一般的想法的终结,倒不仅是因为樱井仔细一想,觉得他俩关系如果不经由自己那估计是八竿子打不着,更多的原因则是樱井发觉自己变得有点奇怪。

从那晚一个意味不明不知道到底在安慰谁的拥抱开始,自己每每看见二宫,心中就像偷偷揣了只兔子,即使是听到他从沙发上爬起来,穿着拖鞋趿趿拉拉朝卧室走的声音,都会忍不住想要望过去。有时二宫从面前走过去拿冰箱里的啤酒,樱井坐在餐桌边的椅子上报纸举得高高的,表面上一派风平浪静,心里的兔子一只耳朵压下去另一只又翘起来,有一种隐秘的兴奋和紧张。


就算在片场,休息的时候,樱井也总将目光瞟向二宫所在的地方。片场的二宫不难找,或者说,从初入剧组时大家互不相熟到现在,二宫已经和工作人员打成了一片。头脑聪明、办事得力、能说会道、多才多艺、长得又好看,最重要的,他是个毫无背景的年轻场工,与他交往虽讨不到什么便宜,但空闲时玩玩也不存在任何顾虑和负担,因此大家工作时愿意和他组队搭把手,休息时也喜欢寻他做个伴,渐渐地二宫和也倒像是攒了一波人气一般,变得极受欢迎。


就如这几日,二宫留下早餐便出了门,樱井无心一人在家待着,每天到片场也极早,进去的时候景刚刚搭起来,几个技术人员在调设备,棚子的角落里围了一圈人,正爆发出欢快的笑声和惊叹。有人听见响动扭头看见樱井,笑着向他点头问好,樱井看见里面坐着小小的人,手里花哨地翻着一叠扑克,望着站在一旁不住发出惊叹的两个女孩得意地笑。


助理拿了一会儿要穿的外套过来,樱井伸手,目光却追随着二宫的笑容,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二宫在人群中心,被夸完又被嗔,笑得得意又害羞,嘴里不知说着什么歪理,听到回话又被逗得拍手大笑,耳根子却已经红透了。樱井的心里一阵满足的甜蜜,又隐秘地夹着一缕酸涩,倒像是佐味的小料,尝起来更添温柔细腻。


二宫也看见樱井到了,见他望着自己,便冲他笑着点点头,自然又得体。樱井也朝他点头,接着导演示意进入准备,樱井被带进化妆间,工作人员也纷纷回到岗位上。

然后便开始了一整天紧张的拍摄。



每一周的拍摄到周五这天接近尾声。虽说周末一般都可以休息,但与此同时周五的收尾工作总是更加繁重,平常没有夜戏的时候四五点停止拍摄,到了周五总要拖到将近七点,正巧安排有夜戏就更不必说。这个周五就是如此,经过一个白天无间断的工作,大家都显得十分疲惫。之后还有几场夜戏,导演便安排了50分钟的自由活动,让大家放松一下神经。


虽说是自由活动,但对于二宫而言当然哪儿都不会去,最好的,莫过于喝杯啤酒瘫一会儿。大家都累了,三三两两的要么闲逛饱腹要么抓紧时间补觉,也没人打搅他。二宫和也自得其乐,晃进没什么人的休息室,轻车熟路从冰箱里摸出啤酒,歪在小沙发上长长地舒一口气。


他眯着眼睛一边喝酒一边养神,过了不到十分钟又有人走了进来,大声朝他打招呼:“哟,nino。”

他立刻笑着回了句好,放下啤酒回头看时,不由得在心里皱了皱眉。


是片场的人,近藤,记的没错的话应该是灯光师。二宫对他没太深的印象,只知道算是个有点背景的,玩魔术的时候曾无意中听到一旁两个女工作人员提起,极小声地议论他“昨天又如何如何”,带着嫌恶又兴奋的神情。二宫一看这副神情心里便猜到七八分,圈子里的脏水多他心里本就有数,早已视若无睹,加上他的形象没什么利用价值,又极聪明,熟练地跟这些泥沼打着擦边球,从没让自己被人拽进去。既已知道近藤是个什么样的人,便从没让自己和他有什么过度的交集。



不过自己不去惹,有时麻烦也上身。二宫看着近藤顺手把休息室的门关上,目光直盯着自己,朝这边走过来,心里预想的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近藤熟稔地挨着二宫坐下,说了句“在喝酒呀”便伸手去拿二宫搁在茶几上的啤酒罐。二宫动作很快,先他一步将啤酒抢回手心,又不动声色地朝右挪了挪,笑着回答:“是啊,冰箱里不少。”


近藤一愣,随即笑起来,望向二宫的目光变得更兴奋了,休息室里没人,他也懒得在这儿打哑谜等二宫的反应,于是挪动身子再次贴紧二宫,说出的话更有暗示性:“我也想喝你这罐。”说着将脸凑过来,伸出左手要拿二宫手中的啤酒罐。二宫愣了一下,近藤趁机从背后伸出右手将二宫的腰一把揽了过来。二宫身子顿时一僵,近藤左手抓住啤酒罐便要朝自己手中带,二宫握着罐子一时没放手,这时休息室的门开了。



樱井四处没看到二宫,心里闷闷的,走到休息室门口便想推门进去看看,打开门撞见这么一幕,三个人都一下愣住了。


二宫脸上正笑得发僵,回头撞上樱井惊讶的眼神,心头一乱,手上松了劲,啤酒罐被近藤一把抢了去。二宫望着樱井,樱井也望着二宫,两人一时间都有些怔愣。樱井看二宫神色有些不豫,却又还在笑着,一时搞不清这是什么状况,自己也不方便显得很熟的去过问;二宫也不知该说句什么,打个招呼还是解释一下,气氛很尴尬地沉默着。

倒是近藤不以为意,见二宫在人前拘束没了动作,便更加肆无忌惮起来。他右手在沙发的角落阴影处,手法下流地掐二宫腰上的软肉,一边将啤酒凑到嘴边喝了一口,笑着打招呼:“樱井桑也来这边休息室,‘偷喝啤酒’吗?”说完,他用一副“你懂”的神情冲樱井眨眨眼。


樱井一愣,他见过的事自然不比二宫少,看近藤的神情自然明白,只是心头却很惊愕,因着对象是二宫,他总觉得不大对劲,或者说,有些没法相信。他望向二宫,二宫没说什么,只是朝他笑笑。

樱井见他脸上有些僵,却不辩解,难以分辨出到底是因为被撞见尴尬还是因为近藤单方面冒犯,说到底两人毕竟毫无关系,就算知道了原因,也没有立场替二宫做什么,一时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只觉得木木的,脸上挂了礼貌的笑容顺着近藤的话答道“是想来找助理在不在这里的,不过啤酒也真是想喝啊,等工作结束了多喝几杯”,便退了身子朝外走。


余光瞟见近藤脸凑近了二宫耳边说了句什么,他手里紧了紧,扭头朝外走,便听见近藤在身后热情地招呼,没两步便走到身边拍了拍肩膀:“樱井桑回片场吗?一起吧!”

樱井笑着点点头,两人便一同离开。


二宫坐在沙发上没动,脸上没什么表情。

人走得远了,他慢悠悠地直起身,拿起搁在茶几上的空啤酒罐。然后叮当一声又接着一声笨重的闷响,罐子一个抛物线冲进角落的纸篓,纸篓跟着被撞翻在地上。




后半程的拍摄,樱井有些心神不宁,二宫和往常一样被支使着跑来跑去,樱井好几次忍不住看他,却没在他脸上看出什么异样的神情。他只好安慰自己也许只是一场误会,深呼吸几次清空脑中的杂念,专心投入拍摄。


拍摄持续了2个半小时,一直快十点的时候终于收工,大家紧绷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片场每个人都匆匆的收拾着东西,樱井回到休息室,经纪人已经在帮他整理带过来的物件了。他拿起旁边的矿泉水瓶喝了两口,拎起带来的大包,穿好外套带上墨镜口罩,和经纪人一同朝外走。坐上车的时候樱井的手机提示音响了,他掏出来打开,是二宫的消息:



N:有事晚回,饿的话自己准备。



樱井弯眉笑了笑,按了锁屏,正要将手机揣回口袋,手却僵在了半路。他忽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回想起下午在休息室的那一幕,顿时觉得身体一寒。

他连忙喊住正要踩油门的经纪人:“你先把我的车开回去吧我想起有点急事得办先下车了!”说着便已经拉开车门探身而出朝回跑。经纪人在车里着急地喊,他充耳不闻。



樱井一口气跑回去,片场早就没人了,就连取景的店面正门都已经锁上了,里面不大可能有人。街道上路灯明亮行人熙熙攘攘,樱井四下地张望,根本没看见二宫的影子,反而是他一副墨镜口罩的样子,让路过的人都投来疑惑的目光。


不会已经被带到酒店了吧?这个念头冒出来,樱井的心跳如擂鼓,急匆匆又毫无目的地沿着街向前走,走了两步忽然看到店铺之间暗黑的巷道。不知怎的,他忽然想起那天凌晨自己被二宫拉进巷子里的情景。

樱井心头一阵乱麻,心头忽的火起,脚下却是一片冰凉。

他略一犹豫,转身冲进了巷子里。




二宫顺从地靠在墙壁上,粗长的麻绳将他的上身一圈圈的捆起来,男人高大的身子冒着热气紧紧地压着他,双手箍着他的腰伸到他身后,在二宫并拢的手腕上打结。他低下头来找二宫的嘴唇,二宫微皱了下眉,将脸朝旁边偏了偏,男人用左手扣紧他的手腕,右手掰过二宫的下巴,狠狠一口咬上去。近藤扣着他的下巴迫他开口,边亲边哑着嗓子骂:“不听话……”

二宫的唇上痛的发麻,身体却一动不动,他望着近藤贴着身子正亲的兴起,突然摆动身子,难耐一般低哼了两声:“嗯……”


近藤身下一热,忍不住骂了声,手也朝二宫衣角摸过去,便听见二宫软绵绵地腔调在耳边哼哼。

“你,嗯,看看我……”


“嗯?”近藤手上没停,听了二宫的话便下意识地抬眼看他,五指顺着光滑的皮肤摸到胸口,轻轻一拨刚要用力却忽然僵住。


二宫双眼紧盯着近藤,在暗夜里流露出异样的光彩,他柔声地,吟唱一般地在近藤耳边说:“手,滚出去。”

男人双目涣散,手听话地退了出来。

“听话,”二宫说,“耳朵靠过来。”


近藤将头靠近,二宫伏在他肩头轻声道:“把我手腕上的结解开,然后把绳子两头打上结,挂在里面的房檐钩子上,”他的声音很温和,像三月吹拂樱花的风,“挂的高一点,方便你胳膊使力将身体送上去,就像高中的时候和朋友们做引体向上一样,然后轻轻地把脖子穿过去,再松开,别伤着手。”

近藤双手伸向二宫背后缓慢的解绳结,二宫望着他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这是自杀哦。”



忽然由远及近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二宫一怔,近藤手上也一停。还未及有反应耳边便是一阵短促的风,接着二宫看见昏暗里有什么东西一晃,近藤面上闷得一声撞击,人就被重重的打翻在边上。

二宫心头惊愕,胳膊却已经被熟悉的手掌握住,接着温暖的脊背挡在自己身前,他听见樱井带着怒火的声音,冲着地上的人:“滚!”


地上的人被一拳打回现实,喘着粗气一时发懵。

躲在樱井身后的二宫靠着墙。他眨眨眼睛,在谁也看不见的地方盯着樱井因为发怒和紧张而微微起伏的肩膀,好一会儿,不知怎的,忍不住露出一抹笑。


近藤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脑中依旧是一片混乱。

“真是见鬼了!”他自知事情败露无法再留,只得狠狠淬上一口血沫,骂骂咧咧地逃出了巷子。



樱井一直看着近藤走的没了踪影,终于放下心来,他长舒一口气,方才注意到自己一直紧紧攥着二宫的右臂,手心滚烫,带着二宫的皮肤都热了一片,慌忙松开手,转身来看二宫的情况:“你没事吧?”

二宫正微笑着,见樱井忽然扭头,连忙收了目光,把脸紧紧绷起来,双手在背后小心翼翼地将绳结一点点系紧:“没事没事……”


樱井一看连忙上前帮忙:“别伤着手腕,我来解吧。”说着便将双手绕过二宫腰侧,握住背后的手腕,阻止了二宫的动作,替他解绳结。结果黑暗中看不见结的形状,樱井的动手能力又比较差,解来解去反而将绳子越箍越紧,樱井不知将那根一扯,二宫的手腕骨猛地一下挤在一起,二宫没忍住,皱着眉“嘶”得一声,樱井慌乱,下意识把他搂进怀里:“没事儿吧,是不是弄疼你了?”

这个台词实在太糟糕,二宫耳根唰的就红了,他忍不住闷声骂道:“松手松手我自己来吧!”


“啊,哦……”樱井被二宫的小尖嗓嗔了一耳朵,手上松了松,正要犹犹豫豫地放开,街道上疾驰而过的车辆灯光漏进巷子里,一瞬间照亮了怀里二宫的脸。

通红的耳根和发红微肿的嘴唇冷不防映入樱井的眼帘,樱井一愣。


二宫费劲地摆摆手腕,感觉到樱井的手慢慢移开了,松了一口气小声吐槽道:“就知道这种事你肯定帮倒忙……”忽的感到唇上有轻柔的触感,樱井近在咫尺的温热鼻息落在脸颊上。他浑身一颤,觉得一身的神经都变得灵敏起来。


樱井的右手轻轻揉搓着二宫的下唇,最初只是轻柔的安慰,擦拭他唇上的牙印,渐渐地二宫听到他的呼吸变得有些重,拇指轻轻按压他的下唇,让他微微张开口。二宫的脸被呼吸臊得绯红一片,他觉得自己像是在邀请,被半强迫着,却又好像不愿将口紧闭。他听见樱井喉头艰难地滚动,心跳也跟着樱井的呼吸急促起来。二宫闭上眼,听见樱井沙哑着嗓子说:“你转过去。”


二宫转过身,樱井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来,重新定了心神替他解绳子。


樱井专心解绳子,二宫闭着眼,两个人都默默地没有说话。良久,二宫手腕上一松,长绳应声而落,他睁开眼,半开玩笑地说:“又不是没做过。”樱井怔了怔,他转过身,带着笑接着说,“也没什么,而且上次你不是说了,绑回来我也是……”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樱井翔急急地打断,他不知怎么说,只好烦躁笨拙地一撸头发,白天做好的发型变得乱糟糟的,“我,我只是……而且你也不能这么说自己!”


他越说心里越急,却听见对面轻轻笑了。二宫望着他,表情很微妙,却也没再说什么,只转身向巷口走。快走到时他忽然停下来。

“谢谢。”他背对着樱井冲他挥挥手,又微拢着肩膀像是笑了。然后他扭过头来,樱井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看见街角路灯勾勒出暖黄的轮廓。他伸手做了个扯领子的动作。

“衣服整整,”他的声音里带着笑,“先走了,跟你这种人一起走在街上准没好事。”


他转身走出巷子,尾音散落在空气里。

“家里见。”



TBC


评论(11)
热度(52)
© pammp.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