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近期无法产粮 但不会坑的
もし訳ありません!
叫我柚子ww!
本命磁石但却是个黄绿担
感谢温柔的你们
fo的话请一定要看柚发的“几句话💛”哦

  pammp.柚子  

【主y2/润智】谨请君来 24

前情提要 系列文见tag 本章没有润智

我终于有相方了真是令人感动 @乐观的 小さな野望 

而且是同城cp大学可以说是很般配了(自我膨胀

天天聊那么久如果不是瞅票圈还不知道居然是个可爱的隐藏画手hhhh(幸好我眼尖

期待日后可以看到相方好看的画!啾咪!



第二十四章


人永远不知道过去曾发生过什么。

任何一个风平浪静的如今,都有着惊涛拍岸的过往。即使只是一株金莲,一条锦鲤,若有若无的几段破碎的梦。

你不知道他耗费了多少气力穿过岁月对你展露笑容,你也忘了自己付出了多少代价再次站在他身旁。


当岁月里的故事如暴风雨一般扑上人的脸颊。

紫衣少年沉寂在月色里,好久好久,终是艰难的开口:“和君既已灰飞烟灭了,那又是怎么以二宫和也的身份,活到现在?”


大野智长叹一声摇摇头,重新躺回笼底的布团中,闭上眼睛:

“我那时是真觉得他死了。阴阳师在瞬间灰飞烟灭,肉身借身都消失不见,灵体都耗尽了,根本不可能活下来。”


“那之后我便日日一人喝酒,少了一旁陪着的人,喝的竟比以往两人还要多。总是喝着喝着便想起他,就多斟一些酒,代他一并喝了。每日浑浑噩噩的,只觉得自己在同他讲话。


“那日之后我便没再离开过御村的庭院。兔子不知道去了哪儿,我也懒得找,反正是他要养的,如今他都不见了。

“我每天躺在他原来趴着的树冠上,眯着眼睛的时候,总觉得下一秒他就要掉下去,我好一把将他捞起来。”


“然后啊……”大野智吐出一口气,“御村君突然找到了我。”

“我都不知道他是如何注意到我的。那时我在樱树上喝得大醉,只觉得身下有人在喊,眯着眼向下看,他穿着牙白衫,正正的跪在我面前。”


“他抬头望着我,眼睛里像藏了那晚的火光,烧灼地发着亮。”

“还有一身的檀木香,混着酒香钻进我的鼻子里。”


“我不想见他,是他的出现让一切变成这样,可我亦无法对着那双眼睛谴责他,他什么错也没有。我便把目光移开,刚抬起头,就听见身下重重的磕头声,磕在泥地上,一声一声的。”


“他说,小和还残活着,求我救他。


“我觉得可笑,他一介布衣怎么就还有这种可笑的幻想。可是他抬起头很认真的说,

“‘他把一瓣金色的东西,像花,放进了我的身体里,他保了我的命。我觉得那大概就是他的魂魄,你一定知道的,对吗?’”


“我只当他一霎时灰飞烟灭是全力去抗了明的残体,却没想到,他还用最后的灵体再次护住了御村的命。”


“我听见御村说,他相信那人一定还留了些丝缕残活着,他说他不能死,明的残体还在一点一点溜出来。他要去保护他。”


“他说,他要活下去,为了保护他。”


“御村同我解释,小和将那段灵体给了他之后,他便也有了些灵气,感官也渐渐灵敏些,略一细听便寻到了我。他说这段灵体也许能支撑他做些小的法术,他想知道如何活得足够长,可以去找他。”

“他求我教他活下去的方法。”



“虽是得了点灵气,终究肉身是凡人,又怎么有什么法术能让人脱胎换骨……许是当时的我心中亦是疯狂的想着小和可以回来,自己也不知什么该说、什么不该做。

“我酩酊大醉,那个法子就如开玩笑似的脱口而出。”


“我跟他说,去夺舍。”




松润的声音沉下去:“所以,你的意思是,现在的樱井翔……”


“是那时的御村。”大野没有睁眼,缓缓舒出一口气,“你还记得那天晚上吗,他来见我。”


松润的眼前浮现出那玄色长衫的男子,踏着月光,静默着跪在光笼前。

他的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如夜色里河道缓缓流淌的水波。

他开口,就像是,从未经历过那些苦难。


“好久不见了,大野桑。”

“我夺了城东一个天师人家的幺子。他快要夭折了,是个全灵根的英才,我将他虚弱的灵魂赶了出来。”

“就算他快要夭折了……也是我杀了他,对吧。”


“然后我被掌门选中,收了义子,认他做叔父,来了这山上做少爷。少爷又如何呢,我得了和也来,又送了他走。”


然后他笑了。

“大野桑,这就是代价吧?”






“这就是代价吧?”和也的眼前重新覆上黑暗,黑雾合拢,缓慢侵蚀着他的身体,明的声音寒冷又悲伤。

“这些年你把这些一并忘得彻底,只留下我一个人在这些记忆里煎熬,这就是代价吧?”


他的声音变得低沉哀伤:

“你又知道那之后我遭遇了什么吗?”

“你消失了,这世上的别人于我而言又有什么相干。我漫无目的的漂泊,可不管往哪里去,那些庸人便惧我,我没了你给的形貌,他们更是驱逐我,不让我落脚。直到有一天,一个孩子见了我,却不怕我,直朝我走过来。我长久未被什么触碰,自你走后。我和那时初见你一般躲开,他却只是走过来,伸了手来触我。那一瞬间我闻到了你身上金莲花瓣的味道,裹在一片檀香里。”


“那一瞬间我以为,你又回来了。”


“那天之后,他每日来与我坐一会儿,我也渐渐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我渐渐知道他姓樱井,城东的人们都说他是个奇异的神童,前些日子还大病不起,忽的便治愈了,本身灵根就好,如今更是大盛,已是后生可畏。我没管这些,只觉得他安静,心里像揣着事,对我的时候,总带着点和年龄不相符的稳重和温柔。可这些无所谓,他像你,他让我再一次感受到那时,像家一样的感情。”



“几个月之后,那个山上的掌门来了。”明的声音变得阴冷,“我看他的第一眼,只看到满脸的贪婪和欲望。”


“他拿那些话去哄骗这孩子的父母亲,要带他去天师门里修习,要让他认自己做叔父。可我一眼就看出来,他只贪望小翔的灵根灵力。

“可他骗了樱井的父母亲,那天,他摆着道貌岸然的姿态,伸出手去拉这孩子。


“我看见他的手,藏在阴影里,蓄了十成十的力,他口中念着诀,手就往孩子的头上抚。”


“怎么可能让他得逞,”明停顿一下,低低地笑出声,“我趁那孩子不注意,绕到身后,把他杀了。”




“你居然这么轻易就杀了人。”和也浑身颤抖,咬着牙朝明低吼,“你难道还觉得,这是件值得骄傲的事吗?”

黑暗里的声音突然一怔,随即变得急促而尖利,黑暗中雾流涌动着疯狂的冲撞向和也:


“你居然和那些愚蠢的人一样想!他根本不是什么好人,我又为什么不能杀了他!是啊,那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明明替他们家躲了一场灾难,那愚蠢的天师父亲却立刻朝着我下了杀手,我救了他的儿子,他却来杀我!!”明嘶吼地发泄着,疯狂的笑出声,“他想杀我,那我便把他们都杀了!”


和也听着这一切,只感到浑身冰冷。


“然后啊,我便捡了那叫佐佐木的人的皮囊,真是个肮脏的身体,不过衬我,你觉得呢?”明的声音渐渐冷静下来,带着些戏谑问和也,“之后,我便把那什么也不知道的小孩子带了回去。毕竟……他不是你,不是当年的你,”他的声音变得有些犹豫,似是夹杂了些复杂的感情,隔了几秒,又冷冰冰地压在心底,“他的父母与我只是仇人,那我又何必养着他。”


“我既然已替代了这人渣的身体,倒不如帮他把这毕生的心愿做完。但我可不跟他一般急于求成。”


“我要他继承碧落泉,待他灵力达到最大,再夺了他的舍。”



“可是啊,我也没想到,”他的声音变得玩味,“我居然在天问台上看到了你。”

“我还没想到,他居然也这么钟情于你。”


“我本打算将你骗到云雀山,待你那时式盘灵体均未恢复,将我的原身放出来,我再迫你来看这一切,再慢慢折磨你。却没想到你找到了洞里的好伙伴大野桑——现在想着你们的重逢,开心吗?”明戏谑的笑出声来。


和也紧闭着眼睛,声音很冷:“是你把他关在那里的。”


“是我,是我又怎么了?我看不惯和你那么亲近的所有还好好活着的人。”他的声音渐冷,“结果他居然能耐,不仅复苏了你的灵体,还恢复了你的式盘。好巧不巧,你一头扎进那个全是灵石的密室,竟还唤醒了所有的式神,真是好运气。”


“我本是那天打算就在洞中,装作失手,将你结果了以免后患。”他冷笑了一声,又顿了顿,眼中闪过一丝莫名的情绪,“可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居然下不去手,”他自嘲般的笑笑,“可我那一顿,那小子却朝我看了一眼,突然伸手将你打晕。”



“他可真是聪明,这么没有痕迹的,就逼了我没法出手,还一手将你送下了山。”



和也犹自怔愣着。

耳边只听到那冰冷带着愤怒的声音:

“我怎么会轻易放过你们。”


“真是有趣,御村死了,你却喜欢上了樱井翔,真是讽刺。”

“现在你式盘金莲皆护着体,我没法伤你,可你放心,我不会放着你不管。”



他听见那声音在黑暗中变得悠悠

“你想回西山见他吗?他一定很想见你。”

“我会带你回去哦。”


“你放心,我不会伤你,只是,作为一山的掌门,怎么能随随便便收回之前的成命?”


“所以啊,我们回去,但你可不能做你自己……”



TBC

简单梳理一下人物吧,我觉得自己写的挺复杂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哦

几百年前出现的是 和  御村  大野智  兔子  还有明

后来御村夺了舍成为樱井翔,明杀了佐佐木当了掌门,大野智被明关起来,然后还没有提到的和也和兔子,其实也很好猜了

没有人转世,除了弟弟是完完全全的现世人,其他人都差不多是一命承下来,小和的话,也可以理解为转世吧,但前后是一个灵体,相当于休养后的复苏。


之后就又要换地图啦,要换回西山了

我有没写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跟我说哦ww

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26)
© pammp.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