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繁忙近期无法产粮 但不会坑的
もし訳ありません!
叫我柚子ww!
本命磁石但却是个黄绿担
感谢温柔的你们
fo的话请一定要看柚发的“几句话💛”哦

  pammp.柚子  

【主y2/润智】谨请君来 22

前情提要  全文戳tag 阴阳师古风



第二十二章


眼前的画面再次消失,脑海中还残留着窗边一人一兔的剪影。黑雾翻滚间,和也听见明单调又绝望的声音:

“毁了他,毁了他。”


黑雾渐渐散去,眼前出现一条崎岖的山路,和也辨认着山路的模样,竟与云雀山上的十分相像,只是没什么雾气,四周没有什么鸟叫声,太阳也还没升起来,天边露出些模糊的惨白。一片死寂中,只有一阵又一阵断断续续的喘息声,远远近近的,压抑又阴沉。


是明。

和也看见黑影摇摇晃晃地朝山上走。明的手捂着脑袋,背佝偻着,他背着身子,和也依然感觉得到他喉口呜咽而出的愤懑与不甘,已是如此多年过去,依旧穿过岁月生生扑到他的面上,紧锁住他的心口。



黑雾也翻滚起来,情绪激动,又冷又热的触感扎进皮肤让人一阵刺痛,他的声音也发着抖,紧紧地箍住二宫和也:


“那个人的家在山谷,我控制不住自己,便竭力朝山顶上爬……我想到你,你还在我旁边,你看着我的神情……你多么相信我……”

“我做不到去毁了他,我也不敢去赌你会怎么样……我便,疯狂的朝山上逃,我要离开让我疯狂的地方,告诉自己一切都和以前一样……我甚至还想着,说不定哪一天,我就接受了。”


他忽然又笑了,那声音冰冷颓丧,听得和也一阵头皮发麻。

“可是啊,我还是没等到这个机会……”



和也看见山间走来两个稚童,扎着可爱的短髻,一个背着背篓,一个提着篮子,都装着些野菜,手牵着手从山上蹦跳着走下来,大约是晨间往山脚集市里去买些吃食的。


太阳快升起来了,山峦的峰谷之间,已经镀了点细小的金色。天空也发亮了,空气里水汽清新,带着山间清晨的凉爽朝气。

孩子们蹦跳着谈论着些吃的玩的,走过明的身边时,和也听见画面里的声音藉由明的耳边传来,突然清脆明晰:


“今天也去御村哥哥家吧!他待我们真是好,家里父亲母亲也喜欢他,真希望日日都能待在御村哥哥屋里让他陪我们玩!”



“真希望日日都能待在此处看他,御村,这个名字多好啊。”

“你说对吧,明?”




孩子们的笑声戛然而止。和也瞪大双眼,脸色惨白。

红光迸出之后只剩一片血红。

就像谁也不曾来过。

暖金色的光芒洒满整个山脊,山间的石道,还有明摇晃向前的黑色背影。太阳升起来了。





大野智惊讶地望向松润。

“我并不知情,你又为何说相叶君是那兔子?”


松润窝在布团里头也没扭,淡淡地抬抬眼皮:“猜出来的。”说着从怀里摸出心口镜,“你记得的吧,这个。”


“我当初见相叶氏的时候,见他同鸟兽如此亲近,甚至可以相互对答,便觉得奇异,心下想着他许是有些什么独特属性,却也并未见到些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后来又意外发现他擅治愈,与天师的职能极不相同,就更令我心下疑惑。后来有一日和也君在小翔处留宿,我寻着机会同他一道下山,接着黄昏之刻的光用心口镜验了他的体,果然不出所料是只灵兔。


“我本是想拆穿他,他却像觉察到了什么,主动与我说了,还与我请了辞。”


“你是说……他那天对我们说要去照顾和也,怪不得我还在疑惑他们如何能结伴而行,小和肯定是不让他胡来的,没想到竟是这样。”大野智豁然开朗。

“没错,我猜他大概是化了本形,想陪在和也君身边吧。”松润淡淡地附和一声。转了转身,与大野面对面躺着,将话题拉回来。


“我猜,明一定感到失落痛苦,做了不好的事吧。他本身就是个危险的存在,和把他带在身边,大概也没想到竟会这样发展。之后,又如何了?”


大野智叹了口气。

“没错。明受了刺激,杀了山庄里的孩子,逃到了山中。不多时,这事就让小和知道了。


“小和虽明面上对什么都无所谓的,其实与山庄的感情颇深。这事情出了,他一面觉得是自己的责任,心下无比难过,一面便去了山里寻明,要将他带回来,也给他点教训。我不放心他,那日晚些时候见他还未来御村家守着,便觉得不打寻常,也寻了去。


“他不知道明是因为太在乎他,也许他知道,但也无法回应吧。总之,他寻到了明,我到的时候,正听见明问他,‘我只想待在你身边,可如今你一门心思在御村身上,我见着你,便想毁了他,这样我便不再伤你的山民,如何’,这样的问着。”


松润漂亮的眼睛紧盯着大野智:“和君没有答应。”

大野微颔一下头,眼神变得沉重:


“然后,明就像疯了一样,朝小和出了手。”



“他没真的杀了小和,只是让他处在红色的风暴中间,大开杀戒,猩红的光和黑色的雾气铺天盖地,所覆之处鸟兽皆亡,雾气慢慢朝山脚的村庄扩散,还在山上的人几乎立刻便灰飞烟灭。我见状有准备,但也是用了十成十的灵力才勉勉强强护住了自己,也是灵气大伤。”


松润微微握拳:“竟是这般任性可怕。”随后望向大野智,开口时预料到些什么,眼里也多了些不忍,“那,之后……”




“小和祭灵体镇了他。”


“灵体?”松润脸色陡变,惊呼出声,“你是说金莲?怎么会……”


“他破坏力极大,非极端无法结束这场杀戮。说是用了灵体也不假,他祭了大半的金莲花瓣,甚至搭上了式盘的神力,凝了玉石将明的雾气大半封在了下面。”

“红光消散,雾气亦散了,我冲过去时,他耗尽最后一丝灵力将之前给明的容貌身形取了回来,便倒在了我的面前。”




一室寂静。大野沉浸在回忆之中,松润亦是久久无言。

许久,大野闭上眼睛,沙着嗓子,缓缓向下讲:



“我将他驮在背上带着出来,飞了一阵,他便醒了。”


“我亦没想到,他与我说的第一句话,竟是让我带他去御村家。”大野说着,又模糊感到了当时那种一口气闷在心里的感觉,不大畅快的吐了口气,“我气极了,对他吼:‘你也不看看自己现在的情况,那玉石也不能全然压了明,若是再有个三长两短,他第一个想到的便是你在御村处,待他寻到你,你便灰飞烟灭了!’他什么不听,只絮絮地说要我将他放在御村家,其余不用管。我不理他,调了个头朝相反的地方走。”



大野顿了顿,睁开眼,眼中的光忽明忽灭。


“我也没想到,他尽了多大的力气,突然便将我的脖子扣住了。”


“那时正行到山谷上空,他虚弱的像一团枯叶,随时都可能被吹走。我被扣着脖子无法呼吸,只听见他凑在我耳边断断续续地说,



“‘对不住……大不了,我们从这儿一起掉下去。’”




TBC

依旧首先是一个大大的感谢

然后这个文真的挺慢的,因为我每天也没法更4000,只能断断续续,因为剧情为主也不能随时加糖,每次看到这个文被点赞,我真的还蛮感动的。

不愿意看太苦的文的宝们,可以蹲RFY的新坑或者联文,那两个比较快节奏,也很可爱,都在周末更www


不管怎么样,总而言之,十分感谢阅读,非常爱你们,没什么可以回报的,唯有时刻谨记保持初心。

真的谢谢。

评论(6)
热度(28)
© pammp.柚子 | Powered by LOFTER